糖尿病是由感冒而來的嗎?

今天在上西醫藥理學的時候,老師講了他碰到的這麼一個奇怪的案例。

師公(老師的老師)已經糖尿病多年,每天都要量血糖、注射胰島素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。前幾年他去香港旅遊的時候感冒了,所以停藥停了幾天;等感冒好了之後,又要開始注射,結果一測血糖,正常,所以那天就不打胰島素。

之後第二天測,還是正常,此後每次測都是正常,一直都是正常的。他的糖尿病就在一場感冒之後好了。

老師與師公都是學西醫,從他們口中親自講出這種案子,應該不可能(也沒有必要)造假。老師又說,他也碰到過嚴重的癌症病人在得了感冒之後,癌症完全消失 的。他的看法是認為可能感冒激發/改變了病人的免疫系統(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成因之一就是自體免疫),從而使病人康復。

那中醫的看法,在漢唐中醫的網站怎麼說得?"癌症治到後來就會變成治感冒"。
雖然東西方的觀點不同,但是從"有癌症"到"感冒"到"癌症消失"的過程,我想我們不能否定這個事實的確存在。

漢唐中醫又說,如果你打胰島素打久了,胰臟就會完全失去功能,想救也沒辦法救。但是從上面我們師公的例子來看,要反轉這個過程,似乎也不是絕對的不可能;這個過程中間也是夾了一個感冒。

最後再講一個例子,我認識的一個朋友也是胰島素依賴型,每天要帶注射器。他是在他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失戀非常非常的傷心,心碎之後大病了一場,之後就變成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了。

這些資料似乎都指向同一件事情:有的糖尿病是感冒醫壞了,感冒可能還藏在胰臟裡面。不曉得有沒有人用這樣的想法來醫過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